云南省首例海关涉案财物网络竞拍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7 08:50:49
分享

近日,昆明海关所属思茅海关罚没的7.5吨化肥成功在阿里平台完成网络拍卖,本次拍卖成交价款1.768万元,20人次设置提醒,5433次围观,为云南省首例海关涉案财物网拍成功案例。

本次试点网络竞拍一共2个标的,主要为复混肥料及复合肥,委托云南大平拍卖有限公司组织拍卖,由阿里平台对拍卖企业进行平台使用技术培训。7月10日上午10时起至2017年7月11日10时,拍卖企业在阿里平台举行24小时海关专栏网络拍卖会,在此期间,有意竞买的客户可随时在拍卖平台上通过网络支付方式交纳保证金,取得竞买资格后即可参与竞价,24小时竞拍结束后,如有竞买人继续出价的,拍卖会竞价将继续延时,直至竞买结束。

近年来,海关总署提出不断创新涉案财物管理模式,提高处理效率、有效“去库存”,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一步提升海关拍卖的阳光化程度的要求,在此背景下,昆明海关积极推广海关涉案财物网络电商试点拍卖,将网络竞拍覆盖到关区涉案财物处理的各个领域,提高涉案财物管理效能,此举将丰富海关涉案财物变卖操作的组织形式,实现涉案财物竞买资源共享,有力解决昆明关区拍卖企业分布不均,执行拍卖难度大,涉案财物变卖流拍次数频繁、公开度不够高、拍卖溢价率低等问题,提升海关涉案财物处置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