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际蓝莓大会将于九月在云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08:55:48
分享

2017年国际蓝莓大会将于九月在云南举行

7月10日,记者从2017国际蓝莓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曲靖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农业厅、国际蓝莓组织(IBO)联合主办的2017年国际蓝莓大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曲靖举办。主题为“彩云之南·全球蓝莓新视界”。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邀请国际蓝莓组织成员15个国家的29名代表、国外行业管理代表,农业部、云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国内蓝莓行业知名专家、企业、产业链参与者代表等出席大会。大会期间将召开国际蓝莓组织圆桌会议、展示中国蓝莓产业及曲靖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成果、举行国际蓝莓产业发展论坛、开展蓝莓之夜、现场参观蓝莓产业基地等活动。

曲靖市副市长罗世雄在会上介绍,曲靖目前已建成3000亩蓝莓核心示范基地和年产200万株优质蓝莓种苗基地,果品品质好,深受北上广等市场青睐。“曲靖市加快推进‘品种研发、苗木繁育、种植示范、仓储分选、物流销售’五位一体蓝莓全产业链项目,加快形成国际领先的高端蓝莓产业链集群,全力打造中国蓝莓之都,力争用3到5年时间将蓝莓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高附加值和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

国际蓝莓组织是由世界各国顶尖的蓝莓种植商、经销商及相关业务团体构成的、联合世界蓝莓产业链各环节领导者的环球组织。之前先后在智利、墨西哥、澳大利亚、阿根廷和乌拉圭举办了4届国际蓝莓大会,本届国际蓝莓大会是第5届,也是首次在中国召开。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