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乡环境在行动 昆钢老旧小区面貌新

作者:杨建华 来源:云南网
2017-07-10 08:23:34
分享

记者 杨建华

云南网讯 “原来这里环境、卫生都不好,道路坑坑洼洼,杂物乱堆乱放,现在到处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看着心里就高兴。”说起昆明钢铁控股有限公司黎明社区的一系列新变化,住户陈桂芬老人赞不绝口。

黎明社区老旧小区建在山坡上,居民多为昆钢退休职工,由于位置较偏僻,加上历史欠账较多,环境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小区周围没有一个休闲活动场所。据现场施工负责人李保萍介绍,昆钢启动创文工作后,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创文为民”的一项重点工作,对辖内10个社区的地面进行修整、硬化,植绿补绿,清除卫生死角。

在小区道路上,十多名头戴红色棒球帽的志愿者正在铲除杂草、打扫卫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安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微薄之力。”志愿者郑树玲告诉记者,目前昆钢片区参加创文的志愿者已逾万人。

据了解,昆钢片区的面积和人口约占安宁市区的三分之一,但是,昆钢片区相当一部分社会化管理职能缺失、基础设施投入不够。今年4月以来,昆钢全力推进创文工作,目前公司已投资约1.6亿元,对沿街干道、人行道、公交车站、路灯、交通标线、信号灯及指示牌、两侧绿化带以及公园、生活小区的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建设和施工改造。同时,通过入户问卷调查、公益广告牌、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及昆钢所属各单位的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屏等方式宣传创文,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使创文家喻户晓。

道路宽敞平坦,车辆停放有序,小区干净整洁,农贸市场规范有序,晓塘公园、日月湖公园里各种设施修葺一新,老人们打牌、唱戏,其乐融融……短短两个多月,十里钢城社区面貌已焕然一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