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市土石塌方致城区大范围停水 供排水公司: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作者:朱清然 来源:云南网
2017-07-09 20:28:08
分享

云南文山市土石塌方致城区大范围停水 供排水公司: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云南文山市土石塌方致城区大范围停水 供排水公司: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图为断裂的原水管道

云南网讯(记者 朱清然)由于近20多天的连续降水,文山市近日频繁出现停水状况,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多不便。7月8日晚8点30分左右,因土石塌方导致供水管道脱离,文山市区大部分地区再次停水,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云南网(yunnan.cn)通过文山供排水总公司调度室了解到,进入雨季以来暮底河水库原水出现浑浊,甚至出现水质一天多变的情况。虽然文山供排水总公司各水厂设备运转正常,但原水水质变化,给水处理造成很大影响,日处理水量从正常的10.2万吨降至8万吨左右。文山供排水总公司在保证供水水质的情况下无法按照设计能力供水,因此,文山城区整体水压有所下降,部分小区和城区地势较高的片区出现用水不正常或暂时停水的现象。

8日晚突发停水原因是,修进城道路的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将大量土石方堆积在供排水公司原水管道上(原电机厂处),连日降雨导致土石塌方,原水管道承受不了塌方的重力,造成管道脱离。脱离管道为供一、二、三水厂的DN1200原水管道,是文山市的主要供水管道。

目前,事故涉及的一二三水厂已停产,引发事故的施工单位正在积极配合供排水公司进行抢修,由于降雨给抢修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恢复供水时间未定。

据悉,此次停水范围较大,除文山供排水总公司四水厂供给的职教园区、三七产业园区和部分城南片区的小区外,其余地区均都受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