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将在云南德宏州芒市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08:23:31
分享

7月9-12日,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综合办、德宏州社科联(中缅关系研究所)承办的第三届跨喜马拉雅发展论坛将在云南省德宏州芒市举办。

本届论坛以“产能合作与共同发展”为主题。届时,将有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尼泊尔、缅甸、阿富汗7国,以及外交部亚洲司、商务部亚洲司、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网能源研究院、阿富汗华商协会、人民日报、云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部门和机构的各级官员、资深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70余人集中探讨跨喜马拉雅地区产能合作,就促进本地区共同发展协调立场、寻找对策。

新形势下加强产能合作,是跨喜马拉雅地区各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实现各国共同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的必由之路。

近年来,德宏州委、州政府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举办孟中印缅科技卫生畜牧合作系列论坛、首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首届澜湄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活动等11次国际性论坛活动,连续15年举办中缅边境经济贸易交易会、中缅胞波狂欢节,架起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开展友好交流合作的桥梁。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