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将于7月中旬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08:23:31
分享

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将于7月中旬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6日,记者从中国.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暨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全省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楚雄2017彝族火把节将同民族赛装节一起于7月13日至18日同期举行,以“两节叠加、节节精彩”的全新姿态,充分体现云南省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理念和中国彝乡——楚雄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火把节是彝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赛装节至今已传承1351年,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台秀”。

据楚雄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介绍,此次火把节活动分为主题活动、重点活动、群众狂欢活动三个板块,共27项活动。其中包括文艺晚会、火把节祭火大典、万人左脚舞、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演等一系列展现少数民族文化的精彩活动,游客们可通过参加活动切身感受彝族火把节的韵味和乐趣。

此外,云南省16个州市都将在初赛的基础上精选赛装队伍,全面展示各州市和25个云南世居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风采,向来宾和游客呈现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赛装比美的文化盛宴。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