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做好化肥出口监管 助力境外替代种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08:23:31
分享

昆明海关做好化肥出口监管 助力境外替代种植

“嘀,数据正常,自动放行”,随着猴桥口岸查验货场智能卡口设备提示,卡口自动抬杠,满载化肥的货车缓缓驶出货场,向着境外替代种植基地驶去。在缅北从事替代种植的腾冲金鑫公司负责人激动的说:“感谢你们海关同志,我们的境外香蕉地急需这批化肥,有了这批化肥,我的香蕉产量又能往上提些了!”

进入5月份以来,昆明海关所属腾冲境外替代种植水果农作物进入追肥期,化肥需求量大增。为保障化肥出口正常,腾冲海关积极做好监管服务。结合往年化肥出口需求,腾冲海关提前部署,开启农产品和农资产品进出口绿色通道,提供“提前申报”、“预约加班验放”等便利措施。同时运用新技术,以GPS+视频监控监管模式,加快验放速度等措施,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为境外替代种植企业排忧解难。

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腾冲口岸共出口化肥4.86万吨,货值3845万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