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 腾俊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5:36:26
分享

2017年6月30日,腾俊国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通过省直单位联合验收组验收。

当天,昆明海关、财政部驻云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云南省国家税务局、外汇管理局云南省分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听取物流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对物流中心基础和监管设施建设情况进行逐项检查,观看有关设施功能演示,审阅相关文档资料,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评审并宣布物流中心通过联合验收。

昆明海关在按规范标准指导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按照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要求和自贸试验区海关创新制度复制推广工作部署,优化设计业务流程,构建功能“一体化”的信息化业务管理系统,为简化通关作业、拓展进出口保税业务类型、提升保税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昆明海关将创新监管模式,通过信息化的高效管理,推动物流中心与口岸之间,物流中心与综合保税区及其他物流中心之间一体化运行,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物流中心投入使用后,中心内企业可足不出户,以“无纸申报”、“在线办理”、“线上查询”的方式办理进出口和保税仓储的各项业务,并可根据自身运营情况,灵活选择“逐单申报”、“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先入区、后报关”、“即进即出”等不同模式办理通关手续,享受“一次报关、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优质通关服务,极大地降低通关和经营成本,提升竞争优势。

在实现进口货物入区保税、区内货物自由流动、国内货物入区退税基本功能的基础上,海关通过信息围网、物理围网和智能化卡口管理,能够实现物理围网内的保税功能服务平台与围网外产业园区在空间上形成聚集;在此基础上,物流中心的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支持拓展“保税展示交易”、 “简单加工”、“国际分拨配送”等业务,能够促进周边加工贸易、现代物流的快速发展,周边产业园区、商圈,也将依托保税物流中心连接国内外两端贸易市场的功能平台,实现多产业、多业态的聚集发展,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型业态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