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暨昆明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30 13:23:00
分享

云南省暨昆明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云南省暨昆明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6月29日,云南省暨昆明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五华区南屏街喷水池广场举行。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在未来两周的云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内,相关单位将一方面通过现场展示、现场咨询、现场知识互动等方式,展现云南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普及市民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规意识和法制意识;另一方面通过网上征集志愿者和市民对市区的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单位观摩,近距离了解食品生产、制作、加工环节过程及监管,增强民众维护食品安全的意识和自觉性。

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刘本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食品安全没有“零风险”,食品安全监管必须“零容忍”。“我们必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德法并举、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确保‘产’得安全、‘管’得到位,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让人民群众共享食品安全。”

当天在启动仪式现场,昆明和曲靖两市还展示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成果,元谋、砚山、凤庆和马龙四县将展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

此外,宣传周期间,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还将同步启动2017年云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和云南省食品安全法知识竞赛,举办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培训班和召开食品安全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并于年内在昆明、曲靖两市开展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