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在昆明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14:20:10
分享

6月26日,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在昆明市大观公园拉开帷幕。整个花展将从6月26日持续至8月31日。

据介绍,本届荷花展览有四大特点:

一是展出的荷花品种多。此次荷花展览以“中国梦、大观情、守匠心,叙乡愁”为主题,将展出500多个品种、10000多盆缸栽荷花以及200多亩水生荷花,其中十月红、白芍药莲等数百个品种都是第一次在昆明与游客见面。

二是展览规模大。本届荷花展览有来自28个省71家单位以及美国、俄罗斯等12个国家和地区前来参展,布置了各具地方文化特色的40个展区。此外,岳阳楼、黄鹤楼等十五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将共同参与荷花展览,这也将成为本届荷花展览的一大特点。

三是荷花展期间举办的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荷花展览期间,大观公园将举办“荷颜荷影”摄影展,“匠心独具”非遗文化传承展、“步步生莲”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荷花节传统内容之一的摄影展,将升级为国际荷花摄影展。本届国际荷花摄影展共约稿200多幅,参展作品来自美国、马来西亚、泰国、香港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摄影家,最终精心挑选出的100幅作品。

四是“夜大观”提升改造后将重新开放。“夜大观”运用最先进的激光、投影等光影技术,将夜间的大观公园打造成一个绚烂、魔幻的夜光公园。“夜大观”自去年开放以来,已成为昆明市民夜间休闲的一个新体验,因第31届荷花展览大观公园场地改造,“夜大观”自4月份以来暂停开放。在荷花展览开幕之际,“夜大观”经过升级提升后,也将重新与游客见面。

本届荷花展览由昆明市人民政府、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共同主办,昆明市大观公园承办,大观公园素有荷花栽培传统,大观楼长联中“九夏芙蓉”的词句就描绘了乾隆年间大观楼夏日荷花的美丽景象。大观公园已连续12年举办了荷花节活动,是云南省六大荷花观赏基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