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长水机场转场运营五周年 提出航空口岸共建服务承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9 09:01:04
分享

昆明长水机场转场运营五周年 提出航空口岸共建服务承诺
口岸共建成员单位对社会公布服务保障承诺并进行集体宣誓

6月28日,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长水机场”)迎来转场五周年的“生日”。当天, 昆明机场航空口岸共建启动仪式在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举行。昆明机场海关、昆明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昆明边防检查站、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单位自愿加入昆明机场航空口岸共建活动,为共同推动昆明机场口岸建设作出相关服务承诺。

云南机场集团副总裁、昆明机场总经理姜文忠说,我们将通过向社会公众公布口岸通关服务承诺方式,全面接受公众监督,不断优化服务保障过程中的不足,创立口岸示范标杆。

昆明机场口岸联建共建的启动将全面提升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综合服务能力和通关便利化水平,致力于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建设成国际航空枢纽,构建“智慧空港,高效口岸”,促进助推云南由口岸大省逐步向口岸强省转变为总体目标,加速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构造航空口岸优势,为实现国家战略定位,实现云南航空强省的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昆明机场口岸建设服务承诺包括:1、服务优质。落实“首问负责制”,严格执行“诚信机场”十项服务承诺标准,主动服务于旅客和货主。2、通关顺畅。落实“7*24小时通关保障”政策,确保国际航班随备随批、旅客随到随过、货物随报随检。3、过检高效。提升旅客、行李、货物通关查验效率,所有保障时效不低于行业执行标准和公布标准。4、智慧平台。推行“单一窗口”电子化通关信息共享业务,建设边检自助查验通道设施,打造“互联网+”的智慧空港。5、形象一流。向社会公开口岸职责职能、政策规定、工作制度、服务规范等内容,接收社会监督,树立清正廉洁、文明规范的口岸服务形象。服务监督电话为:67091701。

活动仪式上,按照《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共建合作方案》的有关要求,由云南省商务厅与昆明机场海关、昆明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昆明边防检查站、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口岸共建合作责任书。同时,口岸共建成员单位对社会公布服务保障承诺并进行集体宣誓。

据统计,转场五年来,长水机场累计运送旅客17657.27万人次,起降航班143.42万架次,保障货邮168.11万吨。

2016年,长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成都双流等机场后,又一座迈入4000万人次级的机场。从2014年云南省首条洲际航线昆明-巴黎航线正式开航,到今年云南首条直飞东欧的定期洲际航线昆明-莫斯科航线正式开通,云南省洲际航线总数已达到5条。特别是今年6月8日,昆明机场口岸实行7×24小时通关保障,使昆明机场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后第6个实现全天候通关保障的航空口岸。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