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警长杨靖宁:线路安全无小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13:56:19
分享

铁路警长杨靖宁:线路安全无小事
杨靖宁在校园开展安全宣传

“每趟列车安全通过我们的辖区,就是我每天工作的最大成就。”

33岁的杨靖宁,是昆明铁路公安处楚雄站派出所楚雄西警务区警长,负责55公里的线路治安管理工作。这段线路治安复杂,是派出所辖区治安防控的“老大难”之一。

2016年8月,杨靖宁因为工作成绩突出被调任楚雄西警务区任警长。面对线路长、防控难度大的实际,杨靖宁带领警务区民警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有效杜绝辖区石击列车、危行案(事)件、大牲畜上道事件的发生。

铁路警长杨靖宁:线路安全无小事
02杨靖宁向孩子们发放宣传资料

为了把辖区铁路交通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杨靖宁针对辖区彝族同胞较多、民族节日多的特点,总结出了一套“节前入市、农忙入村”工作法。每逢节假日,杨靖宁提前组织谋划,带领民警和巡防队员深入沿线村庄、集市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今年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庆和五一小长假期间,杨靖宁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安全保卫工作中。身为警长的他把家庭的重担留给了贤惠的妻子,把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让给了同事。杨靖宁对辖区45个村社进行了一次全覆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一万余份,回访大牲畜养殖户85户、五残人员49人,走访宣传学校24余所,及时劝阻穿越铁路的村民12000余人次。

铁路警长杨靖宁:线路安全无小事
杨靖宁与村民签订安全责任书

骄阳似火,挥汗如雨,为的是设备运行稳定;起早摸黑,不厌其烦,图的是辖区线路的安全畅通。杨靖宁的执着和坚守,换来了辖区55公里线路交通事故的大幅下降,截止5月8日,杨靖宁负责的辖区实现281天无铁路交通事故的好成绩,杨靖宁管理的警务区成为派出所的安全示范岗。

春夏秋冬,四季变迁,杨靖宁在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听到过村民的抱怨,也感受过老百姓对铁路公安工作的理解。“只要我在这个岗位一天,就一定要为沿线村民的安全出行负责到底。”杨靖宁坚定地说。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