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08:49:11
分享

6月27日,由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大学承办的“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开幕。本次活动旨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云南与泰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探讨新时期高等教育管理创新经验,扩大合作成果,为滇泰携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为期两天,共分为开幕式、滇泰大学校长研讨会和泰国高校推介展、滇泰高校一对一洽谈会四个部分。

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在开幕式上表示,2017滇泰教育合作交流活动为滇泰双方深入交流并开展新的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利于推动滇泰高等教育合作务实深化再升级。他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及泰国“4.0战略”下,滇泰合作能更加紧密,助力中泰两国友好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作为起步较早的云南大学,已与宋卡王子大学、锡伯康大学、清迈大学在汉语、泰语专业教育,澜湄流域沿线国家经济研究等领域进行密切合作,并成立了泰国研究中心。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开幕式上表示,希望滇泰高等教育界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紧密的携起手来,探索务实合作,建立滇泰教育合作的长效机制,如成立滇泰高校联盟、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推动滇泰高校学分互认机制的建立等,探索共同繁荣发展的新途径新领域,共同开启滇泰教育合作的新篇章。

云南省教育厅厅长周荣对本次滇泰教育交流与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立政府教育部门之间的定期交流对话机制,互派人员访问、培训,共同推进滇泰教育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二是建立学校之间长期稳定的校际交流关系,在各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双方大学共同进步与发展;三是双方合作建设联合实验室,推动高校创新体系建设和综合改革,提高双方的创新能力;四是双方合作推进语言文化的交流和学习,互相支持开展语言教学、语言学习交流活动等。

近年来,云南与泰国的教育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云南已有28所高校开设了泰语课程。2016年,泰国在云南留学人员达2000余人,云南在泰国留学人员达4000余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