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省大学生微电影影像展暨青年编剧导演扶持计划在昆明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8 08:49:11
分享

为挖掘云南民族文化内涵,推动云南戏剧影视创作,培养新生代戏剧影视编剧、导演人才,6月27日,首届云南省大学生微电影影像展暨青年编剧导演扶持计划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据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永坤介绍,本次活动以春华秋实·因梦而美为主题。征集的选题以青春、梦想、励志剧情片为主,内容不限,要求剧本具备可看性、感染力,契合活动主题。“本次活动整合多方社会资源,打造了青年编剧导演扶持平台,希望入围的编剧和导演以影像的形式展现云南文化,让云南文化在祖国文艺的百花园中绽放出更绚丽的光彩。“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为2017年6月至2018年1月,选拔扶持范围针对云南省范围内的在校学生及从院校毕业5年以内的群体,征稿时间从即日起开始至8月27日截止。本次扶持计划将为入围的编剧和导演提供3万元至5万元的创作经费,入围10强导演将在10个入围剧本中挑选合适剧本进行拍摄。作品入围名单公布后还将进行作品研讨、编剧导演培训、拍摄制作、高校巡展等活动,并将于2018年1月底举行颁奖典礼。

主办方表示,希望本次活动可以有更多年轻有梦想的青年艺术家们参与进来,这一平台将帮助他们解决创作过程中资金投入、营销策划及宣传等困难,助力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云南培养更多的新生代戏剧影视编剧、导演人才。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