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中航油长水机场两仓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8:28:37
分享

6月27日,中国航油云南长水机场出口监管仓库和保税仓库(以下简称“两仓”)正式通过验收,这意味着昆明海关助推云南临空经济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正式落地。

验收合格后中航油云南公司将依托两仓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开展保税航油业务,国际航线的运营成本将大幅降低。

据悉,保税航油政策是我国一项特殊的开放政策和开放制度,是国家按照国际通行惯例,为执飞国际航线的境外航空公司飞机提供免税油品供应,与普通航油价格相比,保税航油减免了17%的增值税,每吨大约可节省1000元人民币。建成两仓,开展保税航油业务,可大幅降低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吸引外国航空公司在昆明机场新开国际地区航线和航班,进一步提高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通达能力,加快昆明国家门户枢纽机场的建设步伐,促进云南外向型经济更好的发展,对云南省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加快推进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为支持中航油“两仓”顺利建设通过验收,昆明海关围绕场所规范建设、安全运营、便利通关监管等方面制定多项措施。一是抽调业务专家组成专项小组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申请海关监管场所遇到的问题,对申请海关危化品监管场所所须资料及手续进行一次性明确说明,指导和督促企业按照海关法律法规定对储油库进行规范化建设;二是积极协调长水机场集团、机场海关等单位共同研究解决“两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创新监管模式,为保税航油“量身定制”了不少通关便利政策,先后推出“7*24小时”通关、国际航班备案、集中申报等措施,确保业务开展后保税航油“管得住”还“通得快”。(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