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国际禁毒日云南开远铁警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7 18:28:37
分享
“6·26”国际禁毒日云南开远铁警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乘警在动车上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6·26”国际禁毒日云南开远铁警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发放禁毒趣味小物品提升群众参与

 

“6·26”国际禁毒日云南开远铁警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罗平分会场民警深入车站周边开展禁毒宣传

今年以来,云南开远铁路警方共破获涉毒案件51起,缴获毒品海洛因、冰毒46.7公斤,打掉1个跨国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2名,沉重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6.26”是世界禁毒宣传日,也是禁毒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为防止毒品通过铁路流向社会,提高乘车旅客和铁路内部单位职工及周边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积极营造好“无毒”铁路出行和运输环境,开远铁路警方把车站禁毒宣传作为净化社会治安的重要途径,充分利用铁路公安机关扼守铁路交通线的优势,抽调一批宣传能手分别组成小分队,深入重点车站、列车进行禁毒宣传、毒品查缉。

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开远铁路公安处分别在乘警支队、玉溪、弥勒、罗平设立四个分会场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各分会场民警通过采取悬挂禁毒标语横幅、散发宣传品、播放电子宣传标语和宣传广告等方式,向进出车站和乘坐列车旅客,以及铁路职工们进行了详细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教育;对当前出现的各类合成毒品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述了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旅客树立的正确的人生观,提高对传统和新型毒品的识别和抵御能力,坚决做到拒绝毒品危害、崇尚健康生活。

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旅客群众和铁路职工充分认识了毒品及其带来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旅客群众和铁路职工识毒、拒毒、防毒能力和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有效调动和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极大地促进了辖区的安全稳定和铁路运输的和谐畅通。

期间,共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设流动小课堂4场次,向广大旅客和内部单位职工提供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