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猫嘟嘟“私奔”1个月 再现园区变“表情帝”又秀恩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3:20:35
分享

小熊猫嘟嘟“私奔”1个月 再现园区变“表情帝”又秀恩爱

小熊猫嘟嘟与雄性小熊猫相向而坐,嘟嘟看着对方吐舌

小熊猫嘟嘟“私奔”1个月 再现园区变“表情帝”又秀恩爱

正在采食竹叶的小熊猫嘟嘟吐舌卖萌

6月23日,云南普洱的小熊猫“嘟嘟”在“消失”近1个月后,再次出现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回到园区的嘟嘟在枝头觅食,发现有人拍摄后,对着镜头大肆卖萌,吐舌、作“吃惊”状等多种表情,堪比“表情帝”,令观察员直呼受到“一万点萌击”。

而最令游客惊呼的是,一只雄性小熊猫用手“抚摸”嘟嘟的脸,甚至会起身用“双手”作出捧着嘟嘟脸的动作,而嘟嘟则“闭上眼睛”接受雄性小熊猫的“爱抚”,作出幸福状,令站在树下观望的单身游人们纷纷感叹饱吃“一顿狗粮”。

据小熊猫观察员张凤芝介绍,4月下旬起,她和其他几位观察员同事发现,平日里喜欢到游客游憩区的小熊猫嘟嘟并未出现,后到它喜欢觅食的区域找寻,也未发现嘟嘟的踪影,行为有些反常。一直活泼、好动且与人亲近的小熊猫“嘟嘟”不见了踪影,让小熊猫的观察员张凤芝感觉不安,但很快她就通过同事的描述猜测 “嘟嘟”可能是因为已近发情期,而4月、5月正值小熊猫的繁殖期,嘟嘟可能与公小熊猫“私奔”了。

当日,只见嘟嘟熟练地奔走在川梨树和竹子上来回采食树叶,看到正在拍照的摄影师,嘟嘟正对镜头张开大嘴,作出“吃惊”状,似乎在用特别的方式和观察员打招呼。随后,嘟嘟还边吃边对着镜头吐舌卖萌,不时又挪动几步,伸出长长的粉色舌头采食竹叶。其对着镜头变换各种表情,也让观察员和到场的游人们纷纷赞叹嘟嘟是“表情帝”。观察员们还发现,嘟嘟“消失”回归后,猫群中也多了一只很少出现的雄性小熊猫,其与嘟嘟几乎形影不离,两只小熊猫不时作出“抚脸”等亲密动作,又不时在小熊猫身旁围绕,观察员猜测两只小熊猫可能处于热恋中,不出意外的话,嘟嘟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升级为小熊猫妈妈。

据了解,“嘟嘟”是生活在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的一只雌性小熊猫,因其肥嘟嘟的体型被网友和游客称为“嘟嘟”。另外,其清新的外形广受游客的喜爱,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嘟嘟更是以其出众的颜值被众多游客称为“小熊猫界颜值王”,被网友亲切地称为“国民小熊猫女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