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中老铁路物资从这里 快速通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3 13:24:59
分享

6月的中老边境正值雨季,热带雨林气候的湿热伴着阵雨,草木葱茏,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磨憨口岸海关监管场所中拉着中老铁路物资的大货车排起了长龙。

22日,云南航记海陆船舶物流有限公司的报关员杏杏紧张的往返于报关大厅、关检联合查验中心、卡口等地,汗流浃背,看着货车放行后驶出卡口,她长舒一口气,告诉记者:“我刚刚报关出口了4辆混凝土搅拌运输车,属于中老物资,我们公司乘着中老铁路建设的东风业务量一下子增长了78%左右,虽然工作比平时忙了许多,但是大伙都很开心。”

中老铁路项目是我国推进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互联互通的重要内容,也是云南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建设项目。为保障中老铁路建设的顺利开展,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多措并举,根据《中老铁路项目关企合作备忘录》的要求,“量身定制”服务中老铁路建设物资出口便利措施:增设“专门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协调物资车辆分批次、分时段、分通道快速通关,提升中老铁路物资通关效率。

同时,勐腊海关加强关检合作,不断优化“三个一”工作,设立联合申报中心和联合查验场所,推动关检联合查验,实现信息共享,缩短铁路物资通关时间。

据悉,今年1-5月,勐腊海关审结铁路物资报关单673票,监管出口老挝铁路物资6.4万吨,贸易额4.3亿元人民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