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关检”联合查验 助力鲜活农产品“保鲜”入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1 10:13:30
分享

昆明海关:“关检”联合查验 助力鲜活农产品“保鲜”入关

6月20日9时许,西双版纳红星东红贸易有限公司司机老王开着一车装满鲜山竹的货车缓缓驶入磨憨口岸“关检”一次查验场所,该批货物来自泰国,净重18.4吨。昆明海关所属勐腊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随即进行了联合查验,该批货物经查验合格后顺利放行,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

据介绍,“关检”联合查验,是指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对共同重点关注的货物、物品在联合查验场所实施一次开箱、联合查验、分别处置。

今年以来,昆明海关积极开展关检合作“三个一”工作,在磨憨口岸试行关检监管结果互认,对泰国进口鲜活农产品试点海关、检验检疫“一方查验、双方认可”监管模式。通过该创新监管方式,既减少货损,又节约通关时间;既提高风险领域的精准打击力度,又强化执法互助;既实现信息共享,又优化公共服务,有效地提高了勐腊海关监管效能和通关效率。

据悉,目前“关检”一次查验仅在磨憨口岸进口货物中实施,自5月17日开展首票“关检”一次查验以来,截至6月20日,勐腊海关共开展“关检”一次查验12次,主要商品为石斛兰鲜切花、鲜山竹、鲜榴莲等,净重178.52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