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艺术家尚丁油画公开课开创艺术教育新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8 18:24:25
分享

6月17日,由尚ART艺术空间主办,云南微言堂国学院承办的“旅美艺术家尚丁油画公开课”在昆明举办。

旅美艺术家尚丁油画公开课开创艺术教育新模式

旅美艺术家尚丁油画公开课开创艺术教育新模式

尚丁,1954年生于昆明,20岁因创作油画《连续作战》成名。尚丁原是一位著名的军事画家,先后受教于何孔德与靳尚谊先生,1978年作为文革结束后的第一届研究生又与全山石先生建立了师生之谊。之后创作了一系列军旅题材作品,以朴素而纯粹的油画语言开创了新型军事絵画的视角。在当时军事绘画创作的领域呈现出一种完全平和而真切的独特视觉经验。改革开放初期的80年代末,尚丁赴美访问考察并开始20多年的旅美艺术生涯。

公开课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云南微言堂国学院院长、诗人、评论家洪海波主持,他介绍了尚丁的艺术成就和本次活动的创意初衷。尚丁从他1974年创作的成名作《连续作战》讲起,并就世界油画艺术史和中国油画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强调绘画者在创作过程中的虔诚态度、精准观察与基本功力。随后尚丁在现场对艺术模特进行油画教学写生示范,也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公开课举行了近3小时,大家始终认真地聆听艺术家尚丁的专业讲解,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艺术教育活动十分有益,在云南属于创新之举,希望经常举办此类活动,以提升专业画家、业余美术爱好者及艺术品收藏者的创作、欣赏鉴赏能力。来自全国、全省和昆明市的文化艺术机构、大专院校、文艺行业的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