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届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6-13 08:44:05
分享

12日,首届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海洋经济·丝路合作”主题,聚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鞠传进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词,省政协副主席曾华出席论坛。

刘慧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云南拥有面向三亚、肩挑两洋、通江达海沿边的独特区位优势,在 “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强大的发展势能。在当前海洋经济对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的形势下,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在云南举办意义重大,必将对云南进一步提升海洋意识、树立向海发展的战略思维、扩大开发开放、全面提高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能力和水平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参加论坛的国内外官员、专家、学者从海洋经济的不同角度关注云南建设、支持云南发展,云南将与各界加强对接、促进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工程院院士管华诗、孟伟、麦康森、潘德炉、侯保荣等在论坛上发言。

论坛由省政府、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大学共同主办,突出海洋特色、立足云南、服务丝路、辐射周边,致力于打造中国与南亚东南亚海洋生物资源保护利用的高端权威对话平台,促进海洋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为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开发、海洋技术服务创造新模式。(记者 季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