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O亚太区域创新农业一一水产综合种养培训研讨班在云南昆明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3 08:57:27
分享

FAO亚太区域创新农业一一水产综合种养培训研讨班在云南昆明举办

FOA亚太区域创新农业-水产综合种养培训研讨班开班仪式

FAO亚太区域创新农业一一水产综合种养培训研讨班在云南昆明举办

FOA植物生产及保护司司长Hans Martin Dreyer致辞

6月12日至17日,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承办的FA0亚太区域创新农业——水产综合种养培训研讨班在云南昆明举办。来自菲律宾、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越南以及中国等7个亚洲国家的25名农业和渔业部门官员参加。

本次研讨以“助力蓝色增长的创新综合农业——水产养殖系统”为主题,旨在通过推广中国生态友好型的综合种养模式来驱动亚太区域内相关国家的蓝色经济增长,并进一步落实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亚太区域蓝色经济增长计划,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

作为FAO水产养殖及内陆渔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本次培训研讨班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自2011年以来承办的第4期培训研讨项目。邀请了来自FAO、华中农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研讨,并将红河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作为会议研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外,还将组织与会官员及专家赴云南红河县现场考察稻渔工作“”养殖模式。在传播先进技术、分享管理经验、增进彼此情谊、深化交流合作的同时,积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沿线国家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打造新引擎、建设新高地,共同探讨创新农业——水产综合种养模式和技术,为世界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5年以来,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农业部产业扶贫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家科研院所技术、人才优势,与云南省地方政府和云南中海渔业公司密切合作,在红河县开展哈尼梯田"稻渔共作。产业扶贫工作,实现"一水多用、二田多收、粮渔共赢、强农富民",有力助推红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可持续保护,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FA0)、全国政协、农业部、云南省委省政府等单位和国际机构的高度关注及大力支持。

开班仪式现场,FAO植物生产及保护司司长汉斯·德雷尔、渔业和水产养殖政策及资源司副司长贾建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崔利锋,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处长陈家勇,云南省渔业局局长张穆,云南红河县县委书记张智俊,云南中海渔业公司杨明、肖燕董事长等出席研讨班开幕式。开幕式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主持。(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