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29个综合服务点停止古维费查验补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1 20:44:13
分享

记者从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管理局获悉,从6月10日起,丽江古城维护费查验补征方式进行调整,由在古城口查验补征调整为委托宾馆、酒店、客栈代征。

据了解,停止古维费的查验补征,29个综合服务点的其他服务功能依然存在,管理服务工作将逐步完善。

古城29个综合服务点停止古维费查验补征后,并不意味着古维费不再征收,对于团队游客,将继续委托各旅行社代征,丽江市一卡通旅游结算公司结算征收;散客委托丽江城区的宾馆、酒店、客栈和旅行社散客运营中心(网店、门店)代征。游客可通过参加团队游缴纳团费时缴纳古维费和在丽江入住宾馆、酒店、客栈时缴费,也可以通过丽江古城旅游服务中心及各旅游综合服务亭(点)和线上缴费等方式缴纳古维费。这一方式的调整目的是为了增強游客到丽江古城旅游的体验感,努力为广大游客营造更加便捷舒适、温馨愉悦的丽江古城之旅。

丽江古城维护费是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向到丽江古城旅游和从事其他活动的人员征收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费标准为每人次80元,收费依据是:《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条例》、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调整丽江古城维护费收费标准的通知》(云发改收费﹝2007﹞252号)、丽江市人民政府印发的《丽江市丽江古城维护费征收办法》(丽政办发﹝2007﹞98号)。(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