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在丽江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1 19:28:00
分享

6月11日,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在云南丽江举行。

本次论坛以“聚焦红土地、实现新跨越”为主题,旨在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组织机构对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进行讨论交流和深度合作,创新传统农业和传统农业系统,跳出单纯的农产品生产局限,深化对云南、丽江农业自然特点、产业特点、功能特点、区位特点等科学认识,充分利用低纬度高原光热条件、立体气候、生物资源等各种优势,打造有别于其它区域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品牌和数字农业,推动农旅结合、三产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具有高原特色高效农业发展新型模式和开放合作的外向型农业产业体系。

论坛上,云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学林,泰国孔敬大学博士梅塔.瓦那帕,北京大学农业大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温晗秋子,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王云,美国风投学院院长、500IPO基金董事长钟德辉,华中科技大学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罗亮,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刘崇怀,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网络与合作推动研究发展、大数据重构特色农业、野生食用菌在云南山地农业中的特殊地位、高山农业如何借力硅谷资源、纳米技术与天然作物、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等专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云南省农科院、云南大学农学院、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产业研究院、宁夏农业大学、樊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和部分企业相关人员210余人参加论坛。

下午与会嘉宾到丽江市拉市镇花花色玫瑰庄园进行实地考察。(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