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云南省国家司法考试6月15日开始报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1 10:30:29
分享

6月9日,云南省司法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云南省司法厅副厅长赵立功明确今年的司法考试组织工作及相关政策总体上保持稳定,但也有一些调整变化,“可以概括为‘三不变、两调整、一试点’”。

据赵立功介绍,今年司法考试在报名的学历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考试科目、时间安排、考区设置以及实施放宽条件政策方面和往年一样不变。报名时间为6月15日至7月4日,共20天;报名方式为网上报名,考生可在规定期间登陆司法部网站(www.moj.gov.cn),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进行网上报名;考试时间仍是9月的第三个周末,即9月16、17日为期两天,共四场考试。考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等15门学科。今年将继续实施放宽条件政策,云南省所辖的129个县市区报名学历条件均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报名方式、考区设置等没有变化。

不同的是,今年司法考试除在放宽条件方面地区范围有所扩大,云南省全部县区市均已纳入放宽地区。此外,部分考生报名手续简化,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8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报名参加司法考试,不需要再提供院校出具的格式证明信息,改由考生本人对信息的真实性作出承诺,对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单科成绩已全部合格人员,也不需要报名时出具格式证明,同样改为由考生作出相应承诺。

今年的司法考试,云南省司法行政机关将为考生提供网上报名和现场准考证打印、配备统一考试用品、开设现场救济通道、及时受理考生分数核查申请四项服务,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展开。

2017年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实施的最后一年,明年正式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