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聚天下英才促发展 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21:55:58
分享

6月9日,以“聚天下英才 促云南跨越”为主题的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在昆明开幕,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40个国家和地区,110家国(境)外引智机构,7个国家的使领馆代表,140多个省内外企业,近550名嘉宾代表参会。

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云南当前正处于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云南将牢牢抓住机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人才引进模式,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吸引各类人才到云南创新创业和开展合作,全力为外国人才和人才机构来云南发展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服务。

作为云南省面向国际吸引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采取一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的形式举办,会场活动主题将围绕“大数据支撑下的智慧城市与全域旅游发展论坛”、“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化发展论坛”、“多年生作物引智成果产业化发展论坛”和“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论坛”等展开。

活动当天下午,作为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共发布人才需求岗位106个,引进教育、科研、医药、冶金、计算机、人力资源等行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91人。招聘会上还对人才智力交流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对接,达成合作意向77项。本次共有860名各类高层次人才、外国留学生、海外留学生和我省各大高校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据了解,去年的首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共吸引了33个国家和地区、20多家国(境)外引智机构、200多名海外专家参加,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达80人,促进近70项人才引进项目落户云南。这一平台既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也为海内外人才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