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一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将在昆明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9 08:48:43
分享

6月12日-13日,第五届“中国一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将在云南昆明举行。届时,来自中国、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在应用研究和决策咨询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智库、大学等机构和资深专家学者将参会。

本次论坛旨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合作,增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友好关系,充分发挥新型智厍作用,加深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及周边国家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推进双边、多边务实交流与合作。

论坛以新机遇、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下设六个分议题,即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中国一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国际次区域合作:澜湄合作、人文交流与旅游合作、国际产能合作、云南与周边国家跨境民族经济社会文化。

论坛以求真务实、畅所欲言为宗旨,共同就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及其他国家经济走廊建设、国际产能合作及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以期形成真正有决策咨询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观点、建议和对策,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等国家的合作与发展建言献策。

本论坛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和云南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承办,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印度中国研究所、孟加拉国政策对话中心、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中国日报云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