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16:49:48
分享

近日,随着10坛芳香美酒封坛储存,为期9天的“2017中国·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随之圆满落下帷幕。

据介绍,“2017中国·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始终把健康理念贯穿于各项活动中,在运动健康中,1200余人参加的“健康昆明·悦跑富民”大众健康跑和400余人参加的CP跑等10余个运动项目,尽扬“我出汗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生活娱乐方式;在美食健康中,搭建健康集市平台,展销推介琳琅满目的本土农特产品,让游客更为集中便捷地感受富民的传统健康饮食文化;在体验健康中,突出亲情互动,组织开展杨梅采摘自驾游、端午节游园、仲夏夜杨梅音乐节等活动,推出“亲情互动+自驾出行”的周末出游新体验;在文化健康中,彰显富民文化,苗族花山节、梅农祈福、杨梅酒封坛仪式丰富了杨梅文化,经典诵读、旗袍秀活动展现了富民风雅,小水井苗族农民合唱团和昆明聂耳交响乐园共襄盛举同台演绎世界名曲,更让观众穿越时空、涤荡心灵。

融入富民元素,突出民俗文化、民族风情和群众广泛参与的“2017中国·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能成为吸引八方旅客的激情夏日盛宴,得益于活动组委会细致缜密的保障措施和甘愿无私付出志愿人员。杨梅节期间,4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富民县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力量为杨梅节保驾护航,对旅游景点、杨梅采摘区、餐饮住宿业、休闲娱乐等场所加强规范治理,保障消费市场平稳有序;增开了昆明到富民的公交专线,增设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游客出行。同时,将各镇(街道)的生态果蔬和优质蛋禽肉类和民间特色小吃推介推销,打造平价果蔬市场,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据不完全统计,杨梅节期间,富民县接待游客达1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2800万元,同比增长21%和47.8%;销售各类时鲜果疏11090吨,实现产值10376万元,其中,出售杨梅3870吨,梅农收入3870万元;吸引215个商家参展,约20万人次到活动主现场参观购物,参展商实现销售收入约800万元。活动达到了“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实惠”的目的,“2017中国·富民杨梅健康文化节”成为了富民县“走向全省、走向全国”的大舞台。

精选的杨梅和冰糖已经在螳螂川酒厂酿造的美酒中浸泡,人们期待一年后开坛品酒,以梅为“媒”,再度欢聚。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