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警察院校长论坛在昆明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08:36:06
分享

第二届中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警察院校长论坛在昆明召开

第二届中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警察院校长论坛在昆明召开

6月7日至8日,由公安部主办,云南警官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与东盟及周边国家警察院校长论坛暨执法能力建设圆桌会在中国昆明召开。

本次论坛以“责任与使命——新安全形势下的警察教育区域合作”为主题,共有来自东盟及周边10个国家、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执法部门、教育培训主管机构负责人和警察院校长以及中国部分警察院校的代表参加。

当今时代,科学技术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互联网进入千家万户,毒品犯罪、网络犯罪、电信犯罪、恐怖犯罪等传统和非传统犯罪手段叠加,给各国警方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此,与会代表们不仅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在学历教育、培训研修、实战训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双边及多边警察素质,切实提升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和水平,有效打击本地区跨国犯罪、维护区域安全稳定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会议强调,警察是国家机器的组成部分,担负着打击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使命,虽然国家的社会制度不一,但是警察的使命是一致的。警察院校是各国警察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实战训练、科学研究,提高警察队伍素质,提升打击犯罪能力等职责。

可以预见,在“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大背景下,未来各国警察院校的校际交流将更加广泛深入,各国地区执法培训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各国地区整体执法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国际警察教育培训之路将会越走越宽广。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