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六国专家齐聚昆明 探讨澜湄流域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6:43:26
分享

澜湄六国专家齐聚昆明 探讨澜湄流域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

澜湄流域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现场

6月6日至7日,澜湄流域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共有来自中国、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越南六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澜沧江与湄公河流域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中国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刘曙光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研讨会既是落实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成果的实质举措,更是促进中国与湄公河五国文化遗产交流合作崭新的对话平台。“此次研讨会一定能够开辟中国与湄公河五国人文交流的新途径。”

据了解,本次会议以“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推广”为主题,与会代表们围绕文化遗产保护的成功实践,文化遗产的开发利用,文化遗产保护的交流与合作三个议题展开研讨。内容涉及滇西抗战文化线路、滇越铁路、茶马古道、景迈山古茶林、红河哈尼梯田、丽江古城、柬埔寨吴哥古迹、缅甸蒲甘他冰瑜佛塔、罕林世界文化遗产、越南美术博物馆、占巴色卧佛寺世界遗产、琅勃拉邦世界文化遗产等澜湄流域众多文化遗产。

会上,代表们交流了各国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成功案例,探讨了文化遗产保护维修的方法路径,以及澜湄国家在文化遗产上合作交流的设想与建议等。

此外,研讨会还发出了《“澜湄流域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研讨会”昆明倡议》。研讨会后,云南省文物局与老挝信息文化旅游部文化遗产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