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国门利剑2017边境查缉行动 查获“变装”走私白糖545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2:01:52
分享

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国门利剑2017边境查缉行动 查获“变装”走私白糖545吨
白糖。

昆明海关所属孟定海关5月份集中开展“国门利剑2017”边境查缉行动,查获走私白糖31车,共计545吨。

由于近期适逢糖业生产的“榨季”,境外生产的白糖产品数量较多,海关缉私警察通过研判境内外主要商品价格走势,分析走私白糖风险较大。针对上述情况,孟定海关调集关警员30余人,分成多个查缉组,在孟定清水河口岸至临沧市沿线的5个重点区域6个重点路段集中开展打击白糖走私边境查缉行动,5月6日至20日,一举查获从边境绕越设关地走私入境的白糖31车,共计545吨,预估案值365万元,给境内外走私违法分子以极大震慑。

据海关缉私警察介绍,走私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对走私的白糖进行“变装”,用印有景戈、英茂、荷花、网山等国内知名商标的包装袋,在境外直接包装生产白糖,再伺机走私入境,通过偷梁换柱的方法,掩盖走私违法行为,企图用走私白糖冒充国产白糖销售牟利。

“国门利剑”联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孟定海关2016年至今共计查获走私白糖等农副产品3200余吨,案值2900余万元。其中,“5.15”专案一案查获走私农产品1000余吨,案值500万元,成功打掉2个专业走私犯罪团伙。(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