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荔枝上市半月入境4150吨

2017-06-07 12:01:52
分享
越南荔枝上市半月入境4150吨

进入盛夏,又到了越南荔枝收获的季节,从5月12日第一批越南荔枝从河口北山边民互市报关入境以来,截止5月31日,昆明海关所属河口海关共监管验放进口鲜荔枝4150.3吨,货值1245.1万元。

越南荔枝上市半月入境4150吨

越南荔枝因具有个大、皮薄、核小且价低的特点而备受国内市场的青睐。云南边境小城河口作为云南省首个边民互市管理模式改革试点,许多边民常年参与边民互市交易,荔枝的上市给了边民们鼓足钱袋子的机会。在河口北山边民互市交易市场内,百余边民排队在自助申报终端机器前,河口农场的边民邓淋耀通过昆明海关开发的新版互市管理系统,以按“指纹”的方式不过2分钟就完成了价值7000余元的进口荔枝无纸化申报操作。

记者从从河口海关了解到,针对互市渠道进口荔枝,海关综合施策,优化监管,保障进口鲜荔枝快速通关:一是优化了查验作业方式,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借助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随机抽取载运荔枝车辆进行交易前预检,做到“管得住,通得快”;二是强化运输工具备案管理,认真核对车辆信息,切实提升对大型车辆的监管效能;三是深化物流监控管理,用好视频监控系统,以边民互市管理系统为平台,强化物流链和数据链充分。(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