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放归266只收容救护的野生动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2:01:52
分享

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放归266只收容救护的野生动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放归收容救助的野生动物

为了保护野生动物,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云南省林业厅批准,6月5日,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启动保护生态、放归收容救护野生动物——《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活动,共有266头(只)收容救护野生动物被放归自然。

本次放归的野生动物经拯救中心隔离观察、精心救护、科学饲养和野化训练,并经动物专家鉴定,其体质、行为、健康等方面已达到野外放归条件,按照放归野生动物的生境和物种分布,结合收容救护来源记录分两部分分别放归于云南野生动物园和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

放归后,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云南野生动物园和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技术人员还将対放归的野生动物进行跟踪监测,掌握放归动物的生活生存动态,研究它们的迁徙路线和生活史,为提高放生野生动物的生存率及进一步研究野生动物提供科学依据。

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党委书记刘宏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以野生动物放归活动为载体,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宣传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进一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使越来越多的民众自觉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来。”

据了解,云南省野生动物收容拯救中心承担全省野生动物的收容、救护、驯养和放归职能,负责对执法机关移交和公众送交的受伤、迷途、受困、病弱的野生动物进行医疗、饲养、恢复、野外放归工作。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