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套海关旅检现场入境电子卡口监管系统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试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4 14:18:11
分享

云南首套海关旅检现场入境电子卡口监管系统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试运行

6月1日,昆明长水机场国际进境航班旅检现场的旅客排起了队伍,依次有序的通过海关入境电子卡口,仅仅5秒钟,旅客便能通过卡口进行下一环节的行李物品过机检查。这是云南省首套海关旅检现场入境电子卡口监管系统,是一次重要的海关改革。

据了解,该套系统能实现国际进境旅客分类管理,旅客只需要把护照、港澳通行证等进出境有效证件在证件阅读机上进行扫描,证件信息通过逻辑分析比对,就能实现对高风险旅客的精准打击和绝大多数正常旅客的便利高效通关。

据海关人员介绍,此套系统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旅检现场通关秩序,对高风险旅客实施较高的查验率,对低风险旅客实施较低的查验率,从而达到管住重点,便利多数的目的。此次运行电子卡口监管系统,是向科技要生产力。

下一步,昆明机场海关逐步建立旅客通关信息数据库,为现场营造更加便捷、优良的通关环境。(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