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景迈机场通航 寻找最美孟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31 13:12:15
分享

澜沧景迈机场通航 寻找最美孟连
孟连大金塔

5月26日,澜沧景迈机场正式通航,“边三县”(澜沧、孟连、西盟)少数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终于成真,绿三角宝地也由此打开通往世界的天空之门。孟连,一个神奇而又美丽的地方又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

孟连地处极边,界连外域,与缅甸掸邦第二特区(佤邦)首府邦康隔江相望,是历史上著名的“茶盐古道”之一。同时,也是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黄金前沿,是“一带一路”建设上的重要节点。

孟连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生态优越,是名副其实的“边地绿宝石”。蜿蜒的南垒河穿城而过,这里有橡胶、甘蔗、茶叶、咖啡、油梨、澳洲坚果等亚热带经济作物。

1972年,著名植物学家蔡希陶在孟连发现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珍稀植物龙血树群落,从此孟连便有“龙血树故乡”的美誉。

澜沧景迈机场通航 寻找最美孟连
孟连宣抚司署

身为一个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这里有14万各族人民,21个少数民族在这里繁衍生息,各民族多元共存,和谐共生,包容共处,孕育了许多自成体系、风格迥异的民族文化。这里拥有丰富多彩的节日,傣族的泼水节、拉祜族的葫芦节、佤族的新米节,东方的水上狂欢节——孟连娜允神鱼节穷。

澜沧景迈机场通航 寻找最美孟连
孟连总佛寺

同时,孟连还有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云南十大名镇——娜允,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700年的边地傣族土司文化沿袭传承——孟连宣抚司署。在孟连,可以尽情感受土司文化,欣赏宣抚古乐舞,品味宫廷美食。此外,还能游览孟连大金塔、腊福天池、勐马飞瀑、景信溶洞、独木成林等自然人文景观。(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