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首家开通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手机端续费功能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5-31 08:55:11
分享

“过去缴费来回跑,现在动动手指就办好,真是太方便啦!”5月16日,昆明市盘龙区滇源街道居民刘先生在基层协管员的指引下,通过“人社通”手机APP不到3分钟就完成了自己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续费。

今年初,盘龙区在全省首家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手机APP参保续费工作,为参保人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目前,通过手机端缴费人数持续上升。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涉及面广、覆盖范围宽,不管在外打工,还是乡下务农,过去都只能到银行办理代缴代扣。去年7月份,盘龙区启动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人社通”手机APP缴费试点工作,得到了群众赞赏。在此基础上,今年盘龙区在原有缴费渠道和方式不变的情况下,在云南省首家全面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手机APP续费工作。为切实将这项利民工作推广开来,该区组成续费专项工作小组,将服务延伸到村小组,为参保群众和基层协管员提供政策咨询及业务经办服务;加强对社区经办人员操作培训,加大对参保人使用的宣传力度,印制操作手册、海报在街道和社区广泛张贴宣传,参保居民只需按照宣传手册,就可轻松完成缴费APP的安装、用户注册及缴费。(通讯员李林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