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交警六大行动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

作者:黄朝红 来源:云南网
2017-05-27 10:00:22
分享

记者5月26日从云南省交警总队获悉,从即日起至11月底,在全省组织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工作。集中开展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整治重点: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源头安全隐患。

整治措施:“清零”运输企业安全隐患。从6月份开始,每月对辖区运输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一次检查。“清零”营运客货车安全隐患。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每月组织集中排查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营运车辆。“清零”校车安全隐患。6月底前,各地要联合教育、交通运输部门对所有学校、幼儿园校车和驾驶人安全状况开展全面检查。

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整治重点: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治理。

整治措施:在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等重点路段进行隐患排查整治。9月底前,联合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隧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国省道为重点,全面排查交叉路口安全隐患。6月底前,联合公路管理部门对辖区山区道路、桥梁等重要路段、节点的排查。

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

整治重点:“三非”违法行为;高速公路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农村公路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摩托车超载等违法行为。

整治措施: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每周组织开展一次区域性集中整治统一行动。从6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加大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力度。

货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整治

整治重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重型货车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志和安装侧后部防护装置。

整治措施:加强对“三非”车辆违法行为和凌晨2时至5时客车违规运行违法的查处。加强对重型货车不按规定张贴反光标志和安装侧后部防护装置查处。

交通安全警示曝光

整治重点: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典型事故在车辆、道路、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治措施:各地每月要召开一次新闻通气会,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典型事故深度调查曝光和追责。

交通安全社会共治联动

整治重点:营运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以及发现的安全隐患。

整治措施:集中通报运输安全状况。集中推送违法信息。集中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

都市时报记者 黄朝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