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商洽会18项活动精彩来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20:03:12
分享

记者从2017商洽会筹备情况媒体通报会上获悉,截至目前,2017商洽会执委会批准实施会期活动共计18项,与去年第四届南博会9项会期活动相比,其数量增加一倍(不包括开幕式系列活动)。

据介绍,18项会期活动除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17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等传统活动外,还新增了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2017澜湄合作系列活动等活动。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

自2004年起,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云南昆明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该论坛在促进中国和南亚各国相互了解、经贸合作和信息沟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

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为今年首次举办,将成为云南建设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的又一个重要平台和抓手。如与会东南亚国家工商联合会或相应机构同意,论坛拟发表《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共同宣言》。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

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座谈会为首次举办,我们期望座谈会能有效促进我省与美国各州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及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助推美国扩大在滇投资。

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在确保签约项目总量和质量的基础上,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将争取签约项目在合作领域、投资来源地、项目规模、引进国内外知名企业等方面有新的亮点。

2017南亚东南亚技术转移对接洽谈会:

该洽谈会作为举办过两届的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传承,旨在发挥云南在国家区域国际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工作中的优势地位和辐射作用,促进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合作与人员交流。

2017GMS经济走廊省长论坛暨第九届GMS经济走廊活动周:

该活动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同圆梦”为主题,积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和实施。

跨境旅游合作论坛:

跨境旅游合作论坛以旅游为桥梁和载体,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与东南亚、南亚国家的旅游交流合作,加快推进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同时也为今年11月在昆明举行的2017中国旅交会作前期准备。

第二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

今年的交流会将瞄准“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的目标,通过持续努力,力争把大会打造成我国西南地区首个区域性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促进人才流动,不断补足云南省人才不足的短板,同时服务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

第五届中国—南亚东南亚智库论坛:

以“新机遇、新思路、新举措—‘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为主题,通过智库机构和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思想激辩,答疑解惑、减少分歧,探讨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合作的新模式、新路径。

第十五届东盟华商会: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会期活动之一,第十五届东盟华商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侨商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参与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和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交流。

第六届云台会:

充分发挥“云台会”品牌作用,在当前两岸关系出现困难的情况下,加快云台各自优势产业对接,签署相关合作文件,开展两地工会和媒体之间互动交流,加深两岸同胞的血肉亲情和经贸交流。

友城之夜:

以“友好合作 成果共享”为主题,增进云南省与各对口友城间及国外城市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友城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

该论坛是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推动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的要求,在今年商洽会当中新增的活动。云南是个内陆省份,但它的临近国家除老挝以外都是海洋国家,如何发挥云南肩挑两洋、海陆联动的作用,此次论坛的举办十分必要。论坛将探讨海洋医药和生物制品、渔业资源利用与保护、海洋防灾减灾与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经贸交流等内容,突出海洋特色、立足云南、促进海陆联通、设施联通,服务丝路、辐射南亚。

2017中国·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澜湄艺术节:

突出展示云南及与会各国文艺成就,在电影院向社会免费播放印度、泰国、缅甸、老挝、柬埔寨、越南等国的影片,构建中国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各国文艺交流的平台。

国际产能合作专题会谈:

在国家发改委的主导下,通过多双边会谈全面深化与重点国家的国际产能合作,协调解决国家间在合作项目推进时存在的问题。

2017澜湄合作系列活动:

更好地服务国家总体及周边外交,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外工作部署,深入参与澜沧江—湄公河合作。

商洽会配套商务活动:

进一步提升云南特色产品的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将云南产品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助推云南特色产品走出去。

滇池论木—2017中国(昆明)红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在红木行业形成爱护资源、培育资源、合理利用资源以及守法经营的新风气,并进一步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实现出人才、出专利、出精品的行业发展战略。(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