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澜沧景迈机场将于本月26日正式通航 从昆明“打飞的”只需50分钟便可抵达澜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09:31:59
分享

云南澜沧景迈机场将于本月26日正式通航 从昆明“打飞的”只需50分钟便可抵达澜沧
云南澜沧景迈机场将于本月26日正式通航

5月16日,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云南省普洱澜沧景迈机场将在本月26日正式通航。景迈机场通航以后,仅需50分钟就可从昆明抵达澜沧。

据了解,景迈机场通航后将计划开通主要航班为景迈—长水,一周飞四班(一三五七一天一班),远期计划开通景迈直飞成都、贵阳等省外航线。

普洱澜沧景迈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雷志高向记者介绍,建设景迈机场可以推动滇西南地区及普洱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澜沧、孟连、西盟“边三县”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促进民族团结、扶贫攻坚;此外,对于完善云南省民航机场规划布局、建设民航强省、完善当地综合交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应对突发事件、巩固边防、应急救援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澜沧景迈机场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东回镇景迈村,距普洱市203公里,距澜沧县城和孟连县城25公里,距西盟县城48公里,距景迈山直线距离35公里,服务覆盖当地澜沧、孟连、西盟三县80万人口。

该机场是在丘陵山地建设,场址地形地貌十分复杂,需削峰填谷土石方工程量大,总挖方量和填方量达4000万立方米,抗震设防为9度高级设防。机场海拔1350米。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