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专业委员会在昆明正式成立 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08:42:47
分享

夏威夷果专业委员会在昆明正式成立 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夏威夷果专业委员会在云南昆明成立

5月13日,记者从夏威夷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夏威夷果论坛》第一期夏威夷果产业论坛上获悉,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夏威夷果专业委员会在昆明正式成立。该委员会致力于团结业内企业和科研院所等相关机构,在种植育种、加工技术、市场交流、贸易开拓等方面开展相关行业活动,并发挥服务、桥梁和行业自律三大功能,积极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行业企业的组织、协调、指导、交流和服务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主要围绕夏威夷果产业发展战略、澳大利亚夏威夷果产业、科技创新驱动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农村金融的发展与实践等主题做了发言与交流。

中国是世界夏威夷果第一大进口国,年进口量约6000多吨,主要从澳大利亚、南非和美国进口。近来年随着国内消费者对夏威夷果的需求不断增加,进口量已不能满足国内的需求,大力发展国内种植已成为大势所趋。

我国专家从80年代后期就开始对夏威夷果进行了引种,目前在云南、广西、广东、贵州等地都有夏威夷果种植。云南省多地气候适宜种植夏威夷果树,2016年种植面积已逾200万亩,是全球夏威夷果种植面积最大的区域。如今,云南从事澳洲坚果种植、加工经营的有19家,其中6家涉及澳洲坚果产品加工,主要产品有果仁、壳果、坚果油、坚果胶囊、坚果牛轧糖等,主要省著名商标和品牌有“云垦” 、 “云澳达”、“云果”、“澳真” 等,加工年产值达7000多万元。

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主办,中澳农科承办,旨在解决行业发展的壁垒问题、共同维护行业良性发展,促进我国夏威夷果产业稳步、健康和协调发展。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