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创城 各行各业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08:42:47
分享

昆明创城 各行各业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昆明共创文明城市志愿行动

近日以来,昆明市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在创城过程中,全市各行各业积极投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纷纷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全市通过开展“每月有集中行动”市级三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知晓率,扩大参与面。据悉,4月22日,昆明市已开展“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在行动”昆明市文明志愿者集中服务日活动,通过绿色出行的方式,组织近万名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出行、文明劝导、创文立体宣传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开展文化、医疗卫生、法律、环保、消防等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5月20日和6月上旬昆明市还将分别开展全民公益行走和红领巾志愿者义演大型集中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共创文明城的社会氛围。截止目前,全市共组织大小活动9302场次、参与志愿者人数13.2万人次、志愿服务总时长31.7万小时。

此外,昆明市还建立昆明市志愿者平台系统,组织各责任单位参与志愿者平台操作培训,为后期志愿者网上招募注册、登记管理和志愿服务项目供需良性对接奠定基础。形成全市齐力共创文明城市。

在昆明创城行动中,除志愿者服务外,各企业也纷纷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加入昆明创城的工作行列。譬如,为让春城交通志愿者喝上免费苏打水,身为云南本土企业的饮水企业云南淡定人生食品有限公司近日向西山区兴苑路交警和春城交通自愿者送去300件苏打水,以爱心的方式传递城市文明,为一线交通民警和春城交通自愿者送去一份温暖。(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