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欲打造文化科技主题乐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08:42:47
分享

5月11日,云南省楚雄州人民政府与深圳华强方特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全面提升楚雄城市品质,推动楚雄州乃至云南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为“十三五”期间实现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5%的目标作出重要贡献。

楚雄州与华强方特集团达成合作共识,依托华强方特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模式,以文化为基础,以科技为手段,以互动体验为特色,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文化科技主题乐园,充分发挥文化产业重大项目的聚集辐射、提供就业、增加财税收入、促进结构调整、提升城市品位、创造新的消费热点和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综合作用,将楚雄州的民族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方特主题乐园转化为高科技文化产品,并将其打造成为促进楚雄州乃至云南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引爆点和推进器,推动楚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据悉,华强方特集团先期将在楚雄州建设“熊出没”主题乐园,未来将进一步推动以弘扬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后续文化产业项目合作。

深圳华强方特集团是国内唯一一个具有成套设计、制造、出口大型文化科技主题乐园的全产业链运营企业,连续七年获评“中国文化企业30强”,有较强的设计研发能力和投资实力、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较高的知名度、影响力及品牌形象,已投资运营20余个主题乐园。同时,还将主题乐园输出到伊朗、乌克兰等国家,开创了中国文化科技主题乐园“走出去”的先河。

楚雄历史悠久、区位优越、交通便捷、文化灿烂、环境优美、机遇叠加,具有发展文化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十三五”期间,把旅游文化产业作为全州“2+5+3”产业体系重点培育,深入实施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和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发展三大战略,全力打造“中国彝乡”品牌,加快楚雄民族文化强州建设步伐。

现场,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东,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