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综合保税区(一期)建设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4 09:35:58
分享

5月12日,昆明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海关总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十部委联合验收,并颁发验收合格证书。

昆明综合保税区自2016年2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分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口岸作业区、综合服务区等功能区。

昆明综合保税区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和“停不得”的使命感,于去年4月6日正式启动建设,12月1日完成建设,创造了“把不可能变为可能,把可能变为现实”的奇迹。昆明综合保税区的建设,成为昆明建设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打造“西南开放门户”城市品牌的一股“加速度”,也是昆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截至目前,昆明综合保税区已入驻企业达到24家,涉及加工贸易、保税物流、航空飞行培训、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业务。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