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为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奖者颁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2 08:50:32
分享

5月11日上午,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座谈会在昆明举行,表彰积极投身创业实践、在奋斗中实现梦想的青年才俊。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为获奖者颁奖并寄语广大青年,要把握时代脉搏、立志奋进,勤学创新、增强本领,成就创业梦想,在助力云南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青年代表着希望、代表着未来。云南跨越发展迫切需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阮成发对获奖者表示祝贺,结合实际对各企业创新发展进行了点评,与青年企业家们畅谈交流。他希望广大青年企业家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的嘱托,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矢志不渝、专注执着, 瞄准一流目标加快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个人梦、企业梦,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做出贡献。

阮成发对全省青年朋友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要把握时代脉搏、立志奋进。在我们所处的这个充满变革、活力和机遇的时代,要树立起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担负起现代化建设的责任与使命,在不断磨练意志、拓宽视野、蜕变思维的过程中释放青春的激情、点燃创业的梦想。二要坚持勤学创新、增强本领。要终身学习、苦练内功,完善自我、提升素质,勇于创新、艰苦奋斗,在脚踏实地、自主创业中成长成才,追求人生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三要把创业创新融入实现全省跨越发展的大潮之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抢抓机遇、创业创新,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建功立业。

阮成发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青年创业工作,不断完善创业创新政策体系,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努力营造创业创新良好环境,为青年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发挥优势,调动广大青年创业创新积极性,引导大家把“小梦”变为“大梦”,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

以“正青春 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七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经过层层评选,王建平、王建华、孙永斌、李国伟、沙翠梅、张廷科、周锋、周昆宇、鹿斌、谢天等10人获得“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丁大为等20人获得“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30名获奖者将5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设立专项公益基金用于帮助青年创业。(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