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云南德宏芒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0 16:04:39
分享

首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云南德宏芒市开幕
首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现场。

5月10日,以“民心相通与中缅合作”为主题的首届中缅智库高端论坛在云南德宏芒市开幕。本次论坛旨在为中缅智库搭建重要交流平台,为深化中缅合作打造有效的沟通机制,促进中缅双方决策层、知识精英、舆论领袖等的交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云南省社会科学院 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缅甸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缅方)、中共德宏州委、德宏州人民政府主办。邀请了中缅两国的智库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二百余名,将围绕中缅两国历史联系与文化交流、双边经济合作、政治关系与外交政策等议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传承“胞波”情谊,深化中缅合作。

开幕式上,中共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致辞表示,希望云南省社科院和缅甸外交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所能将“中缅智库高端论坛”永久落户德宏,并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一个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智库论坛。

本次会议期间,与会嘉宾还对中缅边境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情况,以及德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与会嘉宾考察了畹町和瑞丽口岸,参观了中缅友好纪念馆、进口水果市场、北汽瑞丽基地、银翔摩托基地、缅甸务工人员服务管理中心、后谷咖啡产业园等历史文化景点和经济开发项目。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