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开启违法用地警示约谈 空港安宁被列为警示约谈对象

作者:孙莹 来源:昆明日报
2017-05-09 09:10:36
分享

近日,昆明市政府举行“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警示约谈会”。会上,通报了全市2016年共有违法用地792宗,其中空港经济区、安宁市违法用地问题突出,市政府对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安宁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当前,昆明市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形势仍然严峻,从2016年土地例行督察和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占地现象严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指出,违法用地是城市发展的“毒瘤”,必须用铁腕手段、直拳出击,切实把违法用地的势头打压下去,确保问题立查立改、整改有力到位,要从思想上紧绷国土资源管理严管之弦,以严肃负责的态度,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完成例行督察和卫片整改工作任务。从行动上抓好国土资源问题整改工作,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倒排时间表,确保按质、按时、按量完成督察整改和卫片整改工作;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组织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和支持,正确履职,按照国土资源部的“六个该”严肃查处土地违法案件,加大力度整改到位,对案件查处整改进展缓慢的县区要公开挂牌督办,使全市土地违法案件的立案率和结案率均达到100%。从落实上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工作实效,加强领导组织,落实共同责任,认真落实“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查处整改不力的,严格责任追究。

记者 孙莹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