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办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

作者:娄莹 来源:云南日报
2017-05-09 08:12:00
分享

昨日,2017年云南省首届跆拳道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初、中级)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在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开班。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跆拳道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国际级裁判石有宾和跆拳道国职培训师、考评员伍健新、何俊德担任本次培训班讲师。为期4天的培训将分为公共理论培训和职业专项培训两个方面。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相关标准进行考核,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跆拳道职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水平的逐步发展,跆拳道运动参与的人群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大量的道馆开张,从业人员逐年增多。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跆拳道经营的规范化,切实维护跆拳道消费者和相关从业者的权益,省跆拳道协会近几年一直积极探索规范跆拳道市场、提高跆拳道专业水平的办法。此次跆拳道国家职业资格考核培训班不仅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更是从源头开始规范跆拳道从业者的认证资质,同时也为我省退役运动员开辟新的职业出路。

本次培训班由省体育专业人员服务中心主办,省跆拳道协会、云南武魂跆拳道搏击培训学校承办,来自全省100多名跆拳道从业人员和体职院在读学生参加培训。(记者 娄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