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外籍教师积极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6:11:18
分享

昆明:外籍教师积极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负责教学的外方副校长尼克·加里蒂代表外籍教师发出“创文”倡仪

“Love kunming,to be a civilized man.(爱昆明,做文明人)” 5月8日,在昆明市呈贡区教育系统创建文明城市“双五”主题活动中,青苗国际双语学校负责教学的外方副校长尼克·加里蒂(Nick Garrity)代表外籍教师发出“创文”倡仪,并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中。

得知昆明正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呈贡区域内国际学校外籍教师以城市主人的身份积极参与进来。除了在教学中与学生互动式学习文明礼仪,参与教育系统组织的志愿活动外,还将服务主题定位在“社区文明健康领跑”上,通过开设文明健康讲座、举办英语角、倡导低碳环保出行等活动形式,传播国际城市生活管理新理念。同时,走出社区,为居民讲解文明礼仪方面的基本英语口语,共同交流当地的文明习俗,以外来建设者的视角对创建文明城市提出良好的建议,使“创文”融入了国际化元素。

昆明:外籍教师积极融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

近年来,昆明市加快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形成了多方参与的开放教育体系,作为市委市政府所在地呈贡新区,也引进培育了一批双语国际学校,正成为多种文化交汇的场所,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到这里工作生活。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外籍人员的参与融入也成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