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神韵回归情 双子相约阿墨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5 07:13:49
分享
哈尼神韵回归情 双子相约阿墨江

 

哈尼神韵回归情 双子相约阿墨江

 

哈尼神韵回归情 双子相约阿墨江

 

4月30日至5月2日,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在云南墨江举行。来自俄罗斯、印度、尼日利亚、美国、乌克兰、英国、塞浦路斯、阿联酋迪拜、澳大利亚、法国等11个国家的27对外籍双胞胎,国内十余对明星双胞和全县1000多对双胞胎齐聚墨江进行千对双胞风情大巡游、双子星才艺大赛、双胞联谊、双胞长街盛宴。

本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以“哈尼神韵回归情、双子相约阿墨江”为主题。节日期间,为探索墨江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径,业内多位大咖齐聚墨江,为墨江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把脉开良方,助推墨江驶入“旅游+”发展快车道。

为展示哈尼之乡民族文化,《诺玛阿美——阿墨江》哈尼原生态歌舞剧、万人篝火狂欢、哈尼抹黑脸狂欢、哈尼划拳大赛、北回归线秘境婚礼、民族民间泥潭趣味活动、诺玛阿美之花时装秀、墨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1360桌哈尼长街宴等多项活动向游客展示了墨江地域文化、北回归线上的哈尼族风情。

此外,普洱茶拍卖会、美食一条街、特色商贸展销、双胞小镇清迈文化集市还集中展示墨江特色农产。县城精品半日游、昆曼沿线一日游、美丽乡村休闲观光自助游等旅游路线则全力诠释墨江“旅游+”的内涵。

墨江是全国惟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县内居住着哈尼、彝、拉祜等25个民族、36万人,其中哈尼族22万,占全县总人口的61.8%,享有“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美名。

自2005年起,每年5月1日至2日,墨江都会举办双胞胎节,为世界各地的双胞搭建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平台。从2005年到2016年,墨江双胞胎节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墨江最盛大的节庆活动,已成为外界了解墨江、认识墨江、关注墨江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墨江向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墨江双胞胎节曾先后获得“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殊荣,墨江县也被列为25个云南特色旅游城市创建名录之一。

据了解,在过去12年,墨江吸引了11436对双胞胎走进墨江、倾听墨江、感受墨江。2016年,全县吸引游客335万人,旅游综合收入23.5亿元。随着昆曼大通道、泛亚铁路和玉临高速路的建设,墨江重要交通驿站和物流集散地的地位将更加凸显,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及资源优势。当前,墨江正紧抓旅游市场增长机遇,放大节庆品牌效应,创新产业发展理念,全面探索全域旅游发展模式。

本次活动由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委员会、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云南卫视主办。(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