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樱桃、泼水狂欢...“五一”近70万人游玉溪!旅游收入2.8亿!

作者:李春丽 赵徽 来源:云南网
2017-05-02 15:10:57
分享

摘樱桃、泼水狂欢...“五一”近70万人游玉溪!旅游收入2.8亿!

游客在通海里山樱桃园内摘樱桃

摘樱桃、泼水狂欢...“五一”近70万人游玉溪!旅游收入2.8亿!

  游客在通海文庙参加“三礼”活动

云南网讯(特约通讯员 李春丽 通讯员 赵徽)到新平过一年一度的花腰傣风情沐浴节泼水狂欢、到元江参加哈尼族“库扎扎”节、到通海参加儿童“三礼”仪式、到峨山、通海摘樱桃……这个“五一”,玉溪天气晴好,丰富的县区活动引的游客纷至沓来。

假期第一天,通海县文庙内,家长和小朋友们都换上古代汉朝服饰参加“三礼”仪式击鼓启智、朱砂开慧、启蒙描红,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年龄依次行开笔礼、成童礼和成人礼。“旅游对孩子们来说就意味着吃和玩,但今天的感受很不一样,孩子和家长在这样的活动中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来自昆明的游客吕世宗说。

通海里山乡樱桃种植范围广,几乎每个村民小组都有种植,比较集中于康家坡、大凹、七家沟、五块地,全乡樱桃种植面积达390亩左右。四月下旬以来,通海里山乡的樱桃渐次成熟,采摘时间可持续至五月中旬。成熟的樱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去采摘,再次掀起“乡村游”小热潮。5月1日,在里山三组七家沟,记者看到前来采摘樱桃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从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玉溪共接待游客69.8787万人次,同比增长18.39%,实现总收入28479.61万元,同比增长27.64%。其中过夜游客12.9288万人次,同比增长24.33%,过夜收入7063.61万元,同比增长17.44%;一日游游客56.9499万人次,同比增长17.12%,一日游收入21416万元,同比增长31.41%。

分享

推荐